阿陶宝宝要抱抱

大家都是桃林女孩

【桃林】论阿陶撒泼式追妻


有一位矜贵的小少爷名为陶阳,出身于德云堂,也是德云堂认定的下一任掌门人,自幼便潜心学艺沉迷戏曲之道。

当他出师后锋芒渐露时,世人无不称好,常有观者追随其左右却不敢上前,好似上前一步便会惊扰这般不沾人间烟火的角儿,于是仿佛是所有人为他冠上了“陶云圣”这个艺名。

要知这角儿不足六岁时便名声大噪,日后发展愈演愈烈,要问京城一绝榜上必有他名,他并非只是民间人人赞不绝口的奇人,更是龙椅上那位放在心尖儿上的宠儿,上一任皇帝盼着他长大,这一任皇帝便等到了。

于今他已二十有余,那风华更是势不可当,京城内无人与他可同等相争,但这圣人依旧潜心戏剧,常着一身白袍不加修饰,却更衬得如乘云仙人一般。

今日,是他进宫探望那人的日子。

金碧辉煌的大殿上此时只有龙椅上一人,冷寂的风从殿外涌进,甚是杀人,但他好似没有察觉一般,眼睛依旧不住的瞧着殿外的动静。

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响起,龙椅上的人立马不顾形象的从椅子上弹起往殿外跑。

“皇上,不可。”陶阳刚入大殿便看那人往自己这儿不顾形象的冲来。

于是那年仅二十三的郭麒麟委屈的撇了撇嘴,只得停在陶阳面前。

“阿陶,你许久没来,我想你了。”郭麒麟忍不住拉着陶阳的衣角,身子来回扭捏。

“皇上,您是帝王。”陶阳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眸内没有丝毫的波澜起伏。

“阿陶,你知道我的。你明明知道我不想做这.....”郭麒麟说了一半却被猛地打断。

“皇上请慎言。”陶阳眼内的无澜忽的变成冰霜,无声望向眼前耍着性子的郭麒麟。

“阿陶...我”郭麒麟还想说的话却被陶阳眼内的冷漠给吞噬,于是松开了手里的衣袖,默默的低下头。

“带臣去见太上皇吧。”陶阳无声叹息,稍微整顿了自己的衣裳袖口。

“好。”郭麒麟似乎恢复到日常大臣前的模样,没有再说话,只是径直的向外走,也没有顾后面的人是否有跟上。

到了太上皇的寝宫后,郭麒麟就止了步,站在外边没有进去。

于是陶阳没有说话,自行的推开了房门,走了进去。

里面一位身子骨还算硬朗的中年人正在饮茶,瞧见了来人,于是微抿唇,一副眼不见心不烦的模样无视陶阳。

“父亲。”陶阳先行了礼,也没等回应就自行起身了。

“你就拿这种态度对待长辈的!”太上皇顿时吹胡子瞪眼要把手上的茶杯砸向陶阳,却被陶阳轻飘飘的躲过了。

门外的郭麒麟听到声响正想进来却被陶阳一句平淡的“无事”止住了脚步,于是没有再要进屋的打算。

“你还敢躲!”太上皇气上头感觉眼前一黑就要晕倒。

“差不多得了吧,每回都来这一出。”陶阳看着眼前如若老顽童一般的人,淡淡的一句话飘出来便成功止住了那个正想着该往哪倒的人的动作。

“不孝子!”太上皇又是一个眼刀瞥向陶阳。

“嗯”陶阳不冷不热的回应了一句。

“行了,有什么事儿你说吧,别不阴不阳的跑过来惹人嫌。”太上皇没好气的说着,心想着怎么就生出这个不孝的冰块,还是他萌萌的儿媳妇可爱,性格随他。

“我要带他走,你随便找一个人继位。”陶阳脸不红心不跳的拿起桌子上的茶杯自顾自的倒了一杯茶。

“你说什么!你这个不孝子!你要气死我是吗!”太上皇这就不干了,直接站起来直跳脚,如泼妇骂街一般叉着腰指着陶阳骂。

“当初带你去拜访德云班主,你非指着德云堂少班主说要
人家当你媳妇儿!好家伙,告诉你那是男的那是男的你非
不听!把你带回宫整天给我茶杯里加泻药!饭食里加巴
豆!放纵茉莉到处捣乱!带头把其他皇子带得不肯读书不
肯练功就喜欢插科打诨!就你天才无师自通学唱戏长能耐
是不是!还自己打扮成姑娘模样跑德云堂门口说什么自己
是女孩子可以嫁的!你是皇子你知不知道!被你缠得不行
给你和那小子订了婚约你还不肯罢休!偏要将那德云下一
任掌门人带回宫美名其曰说什么自己是他的童养媳?!也亏
我舍下这张老脸去人家德云堂说道半天,可是人家也就这
一个宝贝疙瘩!然后你呢!你还干了什么!说什么怕人驾岳父大人不肯同意于是屁颠屁颠跑过去当人家儿子了!然
后让你媳妇儿来帮你打理国家大事儿自己跑去唱戏了!这
也就不说什么了,你自己在外边儿还把自己玩脱了跑人家
土著民那边被人家抓起来要当童养婿!自己搞得心理阴影
后回来还对我软嗒嗒的儿媳妇不冷不热这么些年!谁欠你的!对人家不冷不热也就算了,我想着这门亲事总算能退
了,结果你呢!不冷不热还不放手!要不是这些年我一直
给他灌输把他当闺女养着宠着你看人家还跟你不!现在你
还想带着他一起跑路!谁给你的胆儿!”

陶阳也没想到自己一句话引起老皇父这么大的反应,于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皱着眉头摸了摸鼻子,又拿着不离身的扇子呼啦呼啦的扇了起来。

“谁拿扇子谁心虚!去一边儿吧你!”太上皇被气得有些上头,咆哮得也有些嘴干,牛饮了一杯茶水后直接吼了这一句就回内屋去了。

陶阳摇着扇子的手顿了一下,当下不好说什么,于是只好出去,走前把门带的死死的,生怕那老父亲追出来。

出来后看到门口郭麒麟一副都听到了的尴尬模样,那脸已经红透了像个桃子一个可爱,耳尖还泛着粉红色,于是暗叹一声,抓住郭麒麟的手跟他慢慢往外走,手指时不时揉捏一下那有些紧张而微颤的手。

已是深秋,宫道上没有几人,两人无言,就慢慢的走着。

走着,走着。

陶阳想“这样也挺好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4)